柳翊

一个发文号。
cp:@竹子酒,感谢遇见。

【重九祭秋/day2 19:00】路段|分叉口

·1.8k➕感谢食用

·@一梦城殇 的点梗

·@东里苏北 上一棒

·下一棒@竹子酒 

————————————————————

“我们都已走到了各自的分叉口,选择从来都是残忍的。”


正文:


黄昏漫上天际,夏日的炎热扭曲了所在的空间。段嘉衍和路星辞站在天台栏杆边上,一人手里拿着一罐啤酒,不算激烈的争吵过后是长久的沉默。


起风了。温热的风吹散了天幕云层,夜晚似乎来的更快了些。路星辞将手中喝完的啤酒罐捏扁发出咔咔的响声,看着段嘉衍似乎是想再说些什么,但最终却是什么都没说,只是自顾自的离开了。


段嘉衍将瓶子扔向墙角,铁片与墙头碰撞发出巨大的响声,楼下走在路上的同学传来好奇的目光。段嘉衍没有理会,他沿着墙根坐下,一只腿伸开,手肘搭在曲起的腿上。


墙边还有撒溅出来的啤酒,白色的泡沫一个个崩开,最后只剩颜色变深水泥。


风似乎更大了,吹得本就因为喝了酒有些难受头愈发疼痛,段嘉衍将脸无力地埋进手肘。


风吹来了夜幕吹散了这个刚刚来临的夏天。


自从那次天台不欢而散之后,两人的关系降到极点,路星辞每天还是会给他带早饭,却没有半点交流。


每一次的擦肩而过都有刻意地压制,他在等自己找他,段嘉衍知道。但他自己也捋不明白未来过去了,一向无所不能的段指导,在名为未来的难题上犯了难。


37.5°,低烧。宋意和段嘉衍离开医务室后就回了宿舍,这件事宋意是知道一些的,但却帮不上忙,小情侣二人之间的事没有第三人能插手。


宋意把段嘉衍安顿好后,看着侧躺在床上的段嘉衍轻叹了声,便离开了。门掩上的一瞬间,宿舍里就只剩段嘉衍了。


段嘉衍不喜欢一个人,或许是发烧的原因头脑有些不清醒,现在这个状态让他安全感尽失。


他把自己蜷缩在被子里,像个孩子一样。


从小时候生病付媛在出差顾暇不及,只能一个人躺在家中让它慢慢好起来,再到长大后遇见路星辞,好的坏的毫无逻辑的全部冒了出来,最后又兜兜转转回到了天台的那个傍晚。


之前已经忘记的细节清晰的浮现了出来,段嘉衍半梦半醒地睡去,好像穿越了回去般真实,那天的场景一幕幕的播放着。


路星辞扔给段嘉衍一听啤酒,这是段嘉衍让他捎上来的。路星辞没有问什么事情,段嘉衍找他自然会说,他没有去催,只是静静的等着。可路星辞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话题。


“噗呲”一声段嘉衍和路星辞一同打开,段嘉衍喝了一大口后斟酌了下,说:“路哥,你看我这成绩是肯定考不上了,我们...“


”你想说什么?要分手?“路星辞打断了段嘉衍,眉头紧紧皱起,好像真的不敢相信段嘉衍会提出分手这件事。


”我不是这个意思。“段嘉衍倾伏在栏杆上,没有看他,整个人透露出一种迷茫的感觉。


”那你什么意思?“路星辞努力克制着自己,却又没有办法不追问。


”我只是...有点看不清我们的未来了。你那么优秀,而我却还摸不清方向。“段嘉衍又仰头喝了一口就,或许是想接着这股酒劲把积压在心里的疙瘩全都吐露出来。


段嘉衍伸出手臂在空中晃了晃,感受风的轨迹。


”不用担心,阿也,就算不行还有路家...“路星辞摸不准段嘉衍的态度,来回之中有些口不择言。


果不其然段嘉衍立刻就炸了,像是碰到了中心的雷点,”路星辞你拿我当什么了!我想和你在一起不是想和路家在一起!“


情绪激动带的脖子都开始红了,一听啤酒不剩什么,奈何段嘉衍一杯就倒,此时已然有些醉了。


后来就是在一起后为数不多的争吵,段嘉衍睁开眼睛,只觉得脑袋炸裂的疼痛,向窗外望去已经是傍晚,和那天的景色很像。


枕边的手机响了起来,打开一看却发现有几十个未接来电,全都来自路星辞。段嘉衍接通了电话,嘀声过后没有任何的人声,只剩两人的呼吸声透过听筒环绕。


路星辞率先开口:”阿也,我听宋意说你发烧了。“


”嗯,已经差不多好了。“段嘉衍说


”路哥。“段嘉衍出声。


”我在。“


”你能过来一下吗,我有话要说。“


”我在楼下了。“


段嘉衍下床还没来得及穿好鞋就冲到阳台,果不其然看到了站在楼下等待的路星辞,对方好像也感受到了这道目光,抬头与段嘉衍对视,冲他笑了一下,对着口型说:”慢点。“


显然已经不知站了多久。


段嘉衍尽自己最快的速度奔跑下楼,场景似乎放慢了数十倍,每一步都变得漫长。


路星辞为段嘉衍擦了下汗,等着他开口。”路哥,我没想要分手。“段嘉衍看着他说。


”我知道。“


”那你不生气了?“段嘉衍小心翼翼的问。


”我生什么气,怪我没有给足你安全感。“路星辞把买的粥递给段嘉衍,还是热的。随后又说:”阿也,你的未来有我陪着。“低头吻了下段嘉衍的嘴唇,一触即分,仅仅是想要安抚他。


”把粥都喝了,电话联系,难受就再请天假。有我。“你不用怕,一切有我。


黄昏渐渐散去,与那天的景色渐渐重合,却又完全改变了结局,好像那天只是发烧中的幻觉,那个吻却又那么真实。


分叉口的终点终会重合。

评论 ( 5 )
热度 ( 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