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翊

一个发文号。
cp:@竹子酒,感谢遇见。

【二十四节气·惊蛰/春始启蛰|21:00】路段|心脏玫瑰

2k➕感谢食用,白嫖哒咩,想要评论

✨转世,路星辞非人不老设定

——————————————————————

路星辞轻抚着面前已经有些破损的镜面,自己的容貌在渐渐消失,镜子突然变得失去光泽,他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注视着它,然后看着它重新亮起。


从自己的面孔变成了一颗属于人类的正在跳动着的鲜红心脏,心脏有力地鼓动着,一朵小苍兰冒了出来,盛开,然后占据整颗心脏。


“是时候了。”路星辞嘴唇微动,用不明显的气音喃喃道。


他起身,从华丽的座椅上起身,走出近乎百年都在这里待着的房屋。


早早设好的屏障会确保不会有贪心而愚蠢的人类闯进,扰了这里的大人。路星辞徘徊在花园里,左挑右选最终折了一直小苍兰,在离开前又被一朵惹人怜惜的红玫瑰引起注意。


他带着两朵花离开,悠闲地穿梭在深林中,带着尖刺的植物还未等他近身就已经早早退开,为这里的主人让出一条宽敞的道路。


墓园设在一处风水极好的地方,一座座墓碑立在地上,值得注意的是,每一个上面刻的名字都无一不是段嘉衍。


路星辞将带来的花放在生卒年离现在最近的一个墓碑前,他用手帕清理了一下落上的灰尘,然后说:“阿也,待会见。”


“段哥!一会儿打篮球去吗!”同班的一个男生勾上段嘉衍的脖子,段嘉衍不动声色的把自己抽离了出来,假装没有蹭到那人身上的汗水。


“今天不去了啊。”段嘉衍摆摆手,冰凉的水从喉管滑下,激的他打了个激灵。


段嘉衍隐隐觉得今天有些不对劲,这种感觉不知从何而来,却又一直环绕着他。一颗柠檬糖被他扔进嘴里,告别了想要挽留他的同学向校门走去。


落日每天程序化地到来,影子被拉到细长,段嘉衍背着书包走在路上,单手拿着手机回复来自宋意的嚎叫。


他说学校可能要转来一个超级帅的alpha。


段嘉衍不在乎这个,毕竟再帅哪能有他段嘉衍帅,宋意一边说着不一样一边猜测着那个不知真假的转校生的真面貌。


“同学您好,请问你是宁城一中的学生吗。”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段嘉衍怔愣一下,扭过身去。


“是,怎么了。”段嘉衍望向那人,一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男生单肩背着一个书包,声音带着变声器过后的些许磁性,却又能听出不少的温柔。


那张脸也很好看,段嘉衍几乎实在一瞬间把他带入到了宋意所说的转校生。


感觉有些眼熟,段嘉衍眯起眼睛,却又实在想不起来,在一句“咱俩是不是见过”这种尴尬的开场白被说出前,那个男生回了话。


“嗯,我新转来的,提前来学校探探路,麻烦了。”路星辞回他一个礼貌的微笑。


“我叫路星辞,可以加个微信吗,毕竟我对新的环境还是有些不熟悉。”他向段嘉衍摇了摇手机。


“行,以后有问题来找我,段哥罩着你。”段嘉衍把二维码递了出去,不知为何总觉得没由来的熟悉。


“那就谢谢了,以后恐怕会经常麻烦你了。”路星辞挥了挥手,说:“明天见。”


每天不断重复的落日在今天似乎多了点新意,段嘉衍把他见到转校生了这件事告诉了宋意,毫不意外地听到了他激动且八卦的语气。


“帅吗帅吗!”


“还行吧,勉强和我平级吧也就。”


“有照片吗!信息素怎么样诶嘿嘿。”宋意后半句悄咪咪地说。


“我们刚见面你怎么就想要这些了,我可不是流氓。”


“怎么是流氓呢,这可是将美记录下来!”


…………


“同学你好。”路星辞说。


“你好。”段嘉衍说完又觉得声音不对,抬起头发现昨天那位在路上认识的转校生将书包放在了他前面一个座位,然后坐了下来。


进度条被摁下暂停键,然后在被人发现前拉向远处。


段嘉衍和路星辞走在黄昏的大街上,两个影子被无限拉长,重叠,交错。


他突然想起来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里,对路星辞说:“路哥,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儿,你当时乖巧的程度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段嘉衍回忆起那个背着光影的少年,微笑着向他打招呼,第一感觉就是乖巧听话的好学生。


路星辞罕见的没有立刻回话,而是抓着段嘉衍的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把玩着。


他说:“想去看看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吗?”


很突然的,段嘉衍却没觉得任何怪异。而是被埋在心里自那天过后在没出现过的一闪而过的疑惑被合理解开。


他们奔跑起来,影子也跟着动了,他们穿过几个路口,非常幸运的是全部绿灯,然后在一个隐蔽的路口穿了过去。


段嘉衍不记得这里有过这个路口,也知道这片市区没有森林。


影子的方向变了,身后的路被封死。


但他还是牵着路星辞的手,和他奔跑着,不知过了多久,段嘉衍的腿已经快要抬不起来,肺里的氧气艰难地支撑着他。


停了下来,他能感觉到路星辞的手在他背后来回拍抚,然后说:“到了。”


段嘉衍抬起头来,打量这个突然闯进来的世界。


像是墓园,段嘉衍最后给出评价。他走过去到处看着,最终在墓碑上发现了无数个自己的名字。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路星辞突然开口。


他自顾自的接着往下说:“然而人类的生命太过脆弱,所以我将你,不对,我将前几世的你都安葬在了这里。”


“每当你死去后我都要等上百年,这次等的格外久,在我以为我们的羁绊彻底消失后那面镜子终于又给出了我答案。”


段嘉衍不知道他所说的镜子,却也能听出话里的意思。


一,路星辞不是人类。二,他们早几世就认识,而且关系恐怕比现在还亲密。三,自己已经死过很多次了。


段嘉衍不禁有些感叹,路星辞听到他说出来后也只是笑笑,说:“你的关注点还真是从未改变。”


“好在你也从未改变。”路星辞抱住他。


头埋在段嘉衍的颈窝处,他抬头拍了拍路星辞的头发,说:“那看来咱们缘分不浅嘛。”

路星辞“嗯。”了一声,把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手里的小苍兰放到了面前的墓碑上。


在这之前上面已经有了一支小苍兰和一支玫瑰,他将小苍兰放到了玫瑰的另一边,两支纯洁的白色花朵中夹着一支惹人怜惜却又肆意张扬的鲜红的玫瑰。


一如镜面中浮现出的心脏,而上面开出的两朵小苍兰也已归位。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翊 | Powered by LOFTER